您现在的位置:黄山新闻网 正文

徽商银行黄山分行在2023年继续紧跟国家发展大势和区域发展形势,深度融入黄山地区经济发展的大局,坚持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共生共荣,在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创优争先。截至2023年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209.31亿元,较年初新增16.33亿元;各项存款余额203.44亿元,较年初新增37.53亿元;存贷款市场份额分别为10.16%、13.11%,均位列全市金融机构前列;全年累计纳税7823.39万元,较上年增长165.71万元,总额持续位列全市金融机构前列。徽商银行黄山分行自2006年成立以来,已走过了17年的积累与沉淀。经过多年的努力,该行已成为全面服务黄山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流银行。它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推动金融与经济深度融合,为黄山市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在贷款业务方面,徽商银行黄山分行将继续加大对黄山地区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推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

2023年,该行荣获2023年上半年及下半年市本级政府性金融资源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考核第一名、荣获2023年黄山市银行业机构“金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劳动竞赛团体一等奖、连续四次获得黄山市金融赛马机制考核第一名、三次获得黄山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奋进奖”、获评黄山市银行保险机构2023年金融消费者教育与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优秀单位。在2023年上半年和下半年,该行积极参与了市本级政府性金融资源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合作,并在合作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荣获了第一名。

支持重大战略。深化银政战略合作,重点领域信贷投放实现加力提速,围绕行内“十大重点产品”,2023年投放项目贷款31个,金额35.57亿元,总量位居全市前列。助力政府融资,2023年协助地方政府完成27个专项债项目9个批次的发行工作和4个批次的申报工作,发挥资金监管作用,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招商引资,该行主要负责人陪同政府主要领导赴成都、上海等地协同招商,以丰富的“徽行资源”助力优质企业“引进”黄山。支持乡村振兴,2023年共投放乡村振兴领域项目贷款7亿元,其中“黄山市徽州区村落徽州保护和利用(二期)项目”作为徽商银行支持乡村振兴的经典案例被《中国经济时报》引用。支持房地产企业发展,2023年累计投放房地产开发贷款3.1亿元、住房按揭贷款6.79亿元,总量位居全市前列。2024年3月,该行迅速响应政府关于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推进工作的要求,成功投放了黄山市首笔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白名单”项目贷款。此外,该行还积极推进在重大项目上的金融产品创新运用,2023年实现了国家储备林项目贷款和开发区基础设施整体提升项目贷款的新突破。

服务社会民生。为畅通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推出了云押贷、云保贷、云商贷、徽农振兴贷、创业担保贷等产品,助力后疫情时期小微企业恢复发展。积极探索与各级担保公司合作新模式,大力推广批量“总对总”业务,全年新增投放1.63亿元。成立“小巨人”俱乐部,发展会员单位36家,建立起政府、银行、企业共谋发展、共赢合作的交流平台。截至2023年末,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33.8亿元,较年初新增3.96亿元,其中,科创贷款新增2.33亿元,社会责任指标完成率233%。在满足小微企业金融需求的同时,有效落实减费让利政策要求,主动作为优惠贷款利率,持续降低小微企业经营成本,2023年发放的相关贷款平均利率较上年下降36BP。

推进业务创新。聚焦地方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创新金融产品,推广企业发债、供应链金融、小企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特别针对经营民宿和茶叶的信用户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设计“云商贷民宿经营户客群”“云商贷歙县茶叶、菊花经营户客群”“云商贷祁门茶叶经营户客群”,在产品创新上凸显“徽州特色”。围绕区域重点项目建设,制定出台乡村振兴、绿色金融、产业园区等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坚持打造“综合化金融服务体系”,推进数字化转型,打造智能化渠道平台,先后推出交易家、徽管家等跨银行、全账户财资管理综合服务平台,2023年实现易结汇交易量1.6亿美元,使用率达99.9%,系统内排名前列,业务转型发展取得良好成效,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提升客户服务。以客户为中心,建立涵盖支行网点、自助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直销银行等多层次、全方位渠道体系,综合运用“股、债、投、贷、租、顾”等方式,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服务能力跻身全市商业银行第一梯队。持续强化消保意识和服务理念,深入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夯实“三位一体”教育宣传体系,获评“黄山市银行保险机构2023年金融消费者教育与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优秀单位”。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开展星级网点创建,着力重塑客户服务体验,2023年度2家网点被徽商银行总行评定为“四星级”、3家被评定为“三星级”,实现分行辖内首家“3.0标准”网点建设使用,客户服务的软硬件水平明显提升。

实施全面风险防控。始终坚持业务发展风控先行,坚持“审慎、理性、稳健”的风险理念,依托总行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全面提升风控智能化、数字化水平,统筹抓好信用风险、操作风险、流动性风险、声誉风险等各类风险管控,确保风险管理全覆盖,制定落实相关制度文件,溯源治本推动风险管理工作见成效。强化全员风控意识,营造“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良好氛围,构建“亲清”银企关系,完善形成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事后监督和纠正的动态机制,不断增强全流程风险管控实效。自成立以来,该行未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践行合规经营理念。深刻认识新时期合规文化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积极倡导“合规从高层做起”,增强“合规人人有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让践行合规蔚然成风。严格贯彻落实系列监管政策,组织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创新制定相关活动方案,牢固树立业务发展与风险防范兼顾的经营理念,以客户为中心、以效益为导向,严守风险底线、依法合规经营,形成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该行连续多次获年度黄山市非法人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履职情况和执行人民银行有关规定“好”等次,该行员工获安徽省2022年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三年行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响应监管部门要求,围绕防范非法集资、反电信诈骗、断卡行动、反假币、反洗钱等主题,组织进社区、园区宣讲,普及金融知识,全年宣教受众人数超万人,获广大市民“好评”。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救助、慈善一日捐、无偿献血、文明创城,真情开展福利院及特殊学校节日慰问、雷锋日志愿者服务等工作,用充满温度的行动,搭建联结社会需求、贡献徽行力量的平台,回馈社会各界的信赖与关爱,全年捐款捐物合计31.67万元,支持消费扶贫3.69万元,员工积极踊跃参与“慈善一日捐”活动,共计捐款1.48万元,总额位居全市前列。

关心关爱员工成长是公司非常重视的一个方面。我们坚持“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用人导向,持续完善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机制。在2023年,我们计划面向社会引进14名优秀员工,加强后备人才和梯队建设,畅通人才成长通道。为了建立岗位、能力、薪酬相匹配的绩效体系,我们还将持续提高员工收入水平。通过用心维护职工权益,我们组织开展全体员工年度体检,积极开展各类体育竞赛,进一步扩大职工节日生日慰问范围,职工幸福感持续提升。在员工成长方面,我们非常注重员工的发展和进步。我们通过培训和指导,帮助员工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和能力。我们也注重员工的个人发展,关注员工的工作和生活需求,为员工提供帮助和支持。通过建立良好的员工反馈机制,我们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和员工体验,提升员工的满意度和工作效率。我们相信,通过持续关注员工成长和发展,我们能够更好地吸引和留住优秀的人才,推动公司的长期发展。我们将继续努力,为员工创造更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发展机会,让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不断提升。

徽商银行黄山分行在2024年将继续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致力于做好“金融五篇大文章”。同时,该分行将在全方位助力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中踏歌而行、乘势而上,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在“金融五篇大文章”方面,徽商银行黄山分行将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面:1. 支持实体经济:黄山分行将继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在贷款审批、利率优惠等方面,该分行将更加注重风险控制和贷后管理,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2.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徽商银行黄山分行将加大对地方经济建设的支持力度,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该分行将继续加大对农村地区、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和旅游等领域的贷款投放,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全面、深入的支持。3. 推动金融科技创新:黄山分行将继续推动金融科技创新,提高金融服务的科技含量。该分行将积极应用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优化金融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为客户提供更加智能化、便捷化的金融服务。4. 加强金融风险管理:徽商银行黄山分行将进一步加强金融风险管理,降低风险发生概率。该分行将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要客户的监控和风险评估,及时发现并处理风险问题,确保金融体系的安全稳健。5. 推进绿色金融发展:黄山分行将继续推进绿色金融发展,促进可持续发展。该分行将加大对绿色产业、节能环保等领域的贷款投放,为客户提供更加环保、可持续的金融服务,为黄山地区的绿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徽商银行黄山分行在2024年将继续秉承“金融为民”的理念,以优质、高效、专业、创新的金融服务,助力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如涉及作品内容或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工作人员联系(18731251601),我们将第一时间与您协商。谢谢支持!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商讯新闻商讯新闻
资讯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