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山新闻网 生活新闻
分享

今天早上,由芜湖市委宣传部主办、新安晚报社承办的“进击的芜湖——全国主流媒体芜湖行”采访团来到了芜湖市郊的万亩油菜花田,欣赏春天的美景,感受乡村振兴的魅力。

峨桥是一个依山傍水的地方,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因此被誉为“芜湖市后花园”。这里既有江南第一茶市的美誉,也有响水涧生态旅游区,是一个备受瞩目和受欢迎的旅游胜地。峨桥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在三国时期,东吴水军都督周瑜曾经在这里筑圈成圩,抵御水患。而在唐、宋两代,李白、王维和杨万里等名人墨客曾寄寓于此,留下了许多美丽的传说和动人的诗篇。此外,朱元璋也曾在此留下了九梨十三缸等传说。峨桥的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距离芜湖市区仅有一步之遥。这里既有便利的交通,也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美食文化。无论是自然风光还是人文景观,峨桥都是一个值得一游的地方。

峨桥镇响水涧生态旅游区内沟渠纵横,河网密布,屋舍俨然,自有一派江南水乡田园风光。每年油菜花盛开的季节,登上巍峨壮观的响水涧大坝远眺,秀峰、村舍、道路、河流,皆融入油菜花海,蔚为壮观。金灿灿的油菜花与远山近水相印成趣,构成一幅美轮美的山水春光图。

依托响水涧油菜花海,这里举办了“春风十里 遇见峨桥” 2024年“油彩峨桥”生态文化旅游节,活动时间从3月15日一直持续到4月15日,在这期间除了赏花观景,还打造了很多自主品牌活动,如“吃农家大席,品油菜花香”、咏春诗会、草地音乐节、马灯民俗文化巡演和百场黄梅戏唱响景区演出,设置了龟山、龙眼、新庄美丽乡村,浮山骆墩花海、丰裕花海、浮山彩虹路、泊口河路亚基地、龙眼湖养生谷等打卡点,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感,预计到活动结束时客流量将达到20万人。

峨桥镇依托油菜花海,以花为媒,发展“油菜花经济”,形成“农旅融合、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产业格局,不断激发农业发展活力。如今,该镇正在打造集休闲旅游、观光度假、农耕体验等为一体的生态旅游产业链,促进居民就业,提升助推乡村振兴。油菜花是峨桥镇最具特色的农产品之一,也是该镇发展“油菜花经济”的重要资源。该镇利用油菜花种植面积广阔的特点,打造油菜花田、油菜花带等景点,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2024-03-29 20:05

责任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如涉及作品内容或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工作人员联系(18731251601),我们将第一时间与您协商。谢谢支持!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最新文章
热点内容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