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山新闻网 生活新闻
分享

近日,宣绩高铁全线铺轨完成,这是长三角地区际高速铁路网中的重要骨干线路。该高铁路线新建正线全长111.6公里,共设有宣城、宁国南和绩溪北三个车站,其中宣城和绩溪北是既有客站。设计时速高达350公里,总投资约为156亿元。宣绩高铁的开通,将大大缩短宣城至绩溪、宁国南间的行程时间,进一步促进长三角地区经济一体化的发展。

该项目所经过的地形复杂,山岭、河湖众多,地质条件也较为复杂。根据统计,该项目沿线共有65座隧道,占到了总长度的55.72%。

目前,项目正在推进铺轨、站后四电和站房工程施工,计划今年9月建成开通。项目建成运营后,对优化区域路网布局,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宣绩高铁全线铺轨于今年1月16日开始,两个多月时间,即完成全线铺轨。

宣绩铁路是安徽省在“十三五”规划中确定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也是推动皖江地区经济带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还是长三角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络的骨干线路。

2024-03-29 20:00

责任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如涉及作品内容或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工作人员联系(18731251601),我们将第一时间与您协商。谢谢支持!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最新文章
热点内容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