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山新闻网 生活新闻
分享

黄精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具有提高免疫、抗疲劳、提高记忆、抗氧化等多种药理作用。在中医药中,黄精是一种重要的中药材,常被用来治疗各种疾病。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祁门黄精”作为祁门县的道地药材,逐渐受到了人们的广泛关注。近日,祁门县“祁门黄精”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在国家知识产权局获准注册,这标志着该县黄精中药材产业迈上了新的台阶。据了解,该县围绕“药食同源”理念,加大黄精中药材产品研发和精深加工力度,研发黄精贡酒、黄精茶、黄精果脯等产品10余种。这些产品在国内市场上广受好评,同时出口欧美、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值近亿元,成为了该县经济的重要支撑。祁门县充分利用当地自然条件和独特的人文背景,将黄精中药材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条。该县积极引导农民参与中药材产业发展,鼓励农民种植、加工、销售黄精中药材,提高了农民的收入水平。

祁门黄精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对于规范祁门黄精的品质标准,推动产业发展以及提高种植户收入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据官方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祁门县中药材种植总面积已经达到了5.52万亩,其中黄精种植面积超过2万亩。

2024-03-28 12:25

责任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如涉及作品内容或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工作人员联系(18731251601),我们将第一时间与您协商。谢谢支持!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最新文章
热点内容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