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山新闻网 生活新闻
分享

"行笔江淮"公路故事主题宣传采风活动于3月26日上午在合肥正式启动,由安徽省作家协会、安徽省交通运输厅新闻办、安徽省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安徽省网络作家协会、新安传媒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本次采风活动旨在通过行走合肥四好农村路、畅行引江济巢段三座大桥、采风庐南川藏线、车览国道G205等途径,展现江淮地区公路建设的成就和变化,弘扬公路文化,推动交通事业的发展。在活动现场,参与者们将沿着合肥四好农村路,欣赏沿途美丽的自然风景和农村风光,感受农村公路的发展历程和变化。他们还将畅行引江济巢段三座大桥,欣赏桥下的波光粼粼,感受交通带来的便利和快捷。

本次公路建设养护发展论坛于3月26日启动,并一直持续到9月底。活动以路为主题,通过现场采访等方式,邀请来自公路建设、养护管理等方面的代表人物,分享他们在公路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公众出行和服務经济发展的生动事例,深入挖掘公路人筑路护路故事,以新闻报道、纪实散文等形式,创作一批反映安徽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成果的精品力作,在江淮大地铺展出交旅融合、交通强省的时代画卷。作为一项重要的活动,本次论坛旨在促进公路建设养护领域的发展,推动交通运输与旅游的深度融合,为安徽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活动中,将有多位来自公路建设、养护管理、交通管理等方面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报纸、杂志、网络等媒体的代表参加,他们将就公路建设养护管理的发展趋势、政策法规、技术标准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分享经验,交流思想,共同探讨公路建设养护领域的发展前景。

3月26日当天,采风团前往肥东县"四好农村路"长古路,了解合肥市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随后,采风团来到G329巢湖段、G346上安线,对其建设和养护情况进行现场采风。据了解,G346盛桥至庐城段改建项目获2023年度安徽交通优质工程奖。当天还途经沐集大桥、白湖大桥等,引江济淮工程引江济巢段三座大桥项目给采风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3月27日,采风团将前往庐南川藏线矾山镇段,在春风中现场体验这条美丽道路的无穷魅力。随后,前往含山县"四好农村路"六衖一号公路、伍子胥古道等,感受历史与现实的交融。3月28日,将前往和县"四好农村路"丰乐古道,沿途车览国道G205.并前往马鞍山博望区国省干线公路的省道S445.以及大青山李白文化旅游区,在名为"诗仙路"的县道X065臧泉路上结束此次安徽公路行。

据报道,此次“行笔江淮”公路故事主题宣传采风活动旨在关注农村交通的微循环,旨在建设畅安舒美的示范路,并宣传农村公路与产业、旅游、文化的融合发展。重点宣传产业融合、部门合作、技术创新的农村公路融合发展体系,以及农村公路信息化建设、路长制、养护管理等方面的发展。通过一系列新旧照片的对比,采风活动将路背后和延伸的故事讲述得淋漓尽致,展现了新时代公路发展的成就。同时,采风活动还描述了公路与当地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名胜古迹、社会发展的渊源,关注因路而兴、因路而富的时代新篇。在活动中,采风团队将深入农村公路,通过实地采访、观察、拍摄等方式,记录下公路的每一个细节,并通过一系列报道、摄影、短视频等呈现出来。这些作品将不仅展示农村公路的发展成就,更将成为记录新时代公路发展的重要见证。

2024-03-26 22:07

责任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如涉及作品内容或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工作人员联系(18731251601),我们将第一时间与您协商。谢谢支持!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最新文章
热点内容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