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山新闻网 生活新闻
分享

阳春三月,正是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季节,皖江流域的山峦峭壁也披上了一层新的绿装。八百里皖江奔腾不息,如同青山般连绵起伏,秀水如丝般贯穿其中。这里就是位于江南深处的“秘境”之一,以青山为底色,以秀水为线条,尧舜之乡的这片美景令人陶醉。此时,随着春日的歌声,游人如织,让这片山水更加绚烂多彩。

近年来,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以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为抓手,积极围绕“美丽风景、美妙声音、美好生活”的主题,致力于打造“悦耳动听醉美乡村”的发展目标。在这个过程中,该县坚持文化和旅游的融合,不断探索和发展,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旅游品牌和特色。该县在整合资源、放大效应和激发活力的过程中,注重打造具有吸引力的旅游产品和服务。通过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打造独具特色的旅游体验,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体验。同时,该县还积极推广旅游文化,通过举办各类文化活动和节庆活动,让人们更深入地了解和感受该县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提升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如今,一座面向长三角的旅游目的地正在拔节成长,吸引了越来越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和体验养生。

在2023年,该县共吸引游客1231.2万人次,同比增长了20.25%。旅游总收入也达到了112.55亿元,同比增长了22.62%。

一项项数据攀高,一幅幅美景呈现,一批批打卡点走红,一轴共富共美的画卷正在山水风光中铺展。

“趁着阳光正好,带上孩子在这里玩耍,美丽的风景和崭新的设施让人耳目一新,真是个好去处!”3月20日,东至县尧渡镇居民张先生带着女儿在星空之城休闲赏景,灿烂的笑容绽放在游人的脸庞,明媚的风光带给游客们舒适的体验感。

据了解,“星空之城”景区是近年来东至县文旅产业的破题开篇之作,位于尧东快速通道、天台山路和泽潭湖交会形成的区域中心,是依托大青山国家气象站所打造的集“天文科普、文化交流、亲子休闲”等为一体的复合型研学基地,现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安徽省首个天文气象研学基地。

近年来,东至县着力聚焦文旅产业,谋划一批具有带动力、引领性的重点项目,县委主要负责同志高频调度,各职能部门协同推进,按照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为项目建设精准“护航”,奋力跑出“加速度”。

“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推动了该县文旅项目招商与建设步伐,屹立群山的东至,同样也在眺望远方。

图为安徽省首个天文气象研学基地——东至“星空之城”。

3月15日至17日,2024年长三角文旅惠民市集暨池州文旅产品洽谈会在上海市举行,东至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2家文旅企业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池州文旅产品洽谈会上,东至县乡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与上亚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就2024年的资源共享和游客互送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并现场签约,这一合作将推动东至与长三角之间旅游市场的互动和开发,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该活动不仅展示了东至的文旅资源和优质产品,还为东至与长三角地区的旅游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东至县着力推进重点项目攻坚,谋划81个亿元文旅项目,总投资230亿元。尧渡河绿道、木塔黎痕红色景区、飞地文旅创意产业园均已竣工运营。东篱湖文旅综合开发项目游客服务中心完成封顶,“星空之城”天文研学基地已正式营业,东流老街文旅开发已完成民宿主体框架。2023年,该县共完成文旅固定资产投资2.17亿元。

为了实现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东至县进行了一系列的顶层设计,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和县长组成的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该小组旨在加强对文旅产业发展的全面领导,并推动该县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在制定相关政策和措施方面,东至县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该县发布了《关于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旨在推动旅游业的全面发展和提高旅游业的质量。同时,该县还发布了《东至县加快发展乡村旅游行动方案(2023-2027)》,旨在促进乡村旅游的发展,提高农民的收入水平。

近年来,随着旅游业的不断发展,加快形成以东流为龙头,长江、升金湖为门户,尧东一体为核心,尧渡河为主线,花园全域为示范,南部山区红色资源和特色资源散点布局、多点支撑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已经成为旅游业发展的趋势。在此基础上,我们将继续深化旅游业的改革和创新,推进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打造更多高质量的旅游产品和服务,提升旅游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我们坚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东至将会在皖江旅游带上发挥重要的作用,成为休闲文化名县,让更多的人了解和体验到东至的美和独特魅力。

2024-03-26 21:48

责任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如涉及作品内容或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工作人员联系(18731251601),我们将第一时间与您协商。谢谢支持!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最新文章
热点内容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