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山新闻网 生活新闻
分享

今天上午8时37分,首趟试运行列车G55301次从黄山北站开出,经过杭昌高铁前往黟县东站,然后沿着池黄高铁驶向池州站方向进行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测试完成后,列车到达池州高铁站,这标志着池黄高铁联调联试工作已经结束,转入试运行阶段,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池黄高铁是中国东部地区一条重要的铁路干线,全长约28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该高铁路线途径安徽省黄山市和池州市,是长三角地区第二条高速铁路。池黄高铁的开通,将大大缩短池州市和黄山市之间的交通时间,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

当天上午,乘坐高铁列车体验了首趟试运行列车的运行情况。据了解,这次试运行主要按照试验大纲要求进行,原则上利用不少于一个月的时间,进行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按图行车试验等项目测试。这些测试旨在模拟线路正式运营状态,对高铁运输组织、列车接发、开行密度、设备状态等方面进行的一次全面“实战”检测,为正式开通运营提供科学依据。试运行使用的列车采用运营动车组担当,沿途各站模拟办理客运业务。

池黄高铁于2019年12月开工建设,2023年1月完成全线架梁,2023年9月完成全线铺轨,2023年10月完成接触网架设,2023年11月开始静态验收。自今年1月开始联调联试以来,检测列车、综合检测列车、重联动车组先后上线,以不同速度等级进行往返检测试验以及全线拉通试验。

截至3月25日,池黄高铁共开行各类试验列车838列,检测总里程达4.27万公里,综合检测列车试验最高时速达385公里,安全、优质、高效完成了各项联调联试检测任务,顺利转入了运行试验阶段,预计4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池黄高铁起自池州站,途经池州市贵池区、青阳县,黄山市黄山区、黟县,终至黟县东站,正线全长约12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池州、九华山、黄山西、黟县东4座车站,其中九华山、黄山西为本线新建车站,池州站为既有改建车站,黟县东站为既有车站。

池黄高铁是武汉至杭州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在池州站与宁安高铁联接,在黟县东站与杭昌高铁黄昌段联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成为串联皖南两山一湖(九华山、黄山、太平湖)核心景点的黄金旅游线路。黄山市境内有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黄山风景区,有世界文化遗产黟县西递和宏村两个古村落,还有皖南翡翠明珠太平湖,以及歙县徽州古城、屯溪老街、花山世界、休宁齐云山、祁门牯牛降、新安江山水画廊等繁星一般分布在徽州秀美山水中的优秀景区景点。池黄高铁将连接起这些景点,大大缩短了游客从武汉到黄山、从杭州到徽州的距离,也为游客提供了更多便捷的交通选择。此外,高铁的开通还将带动相关旅游业的发展,促进当地经济的繁荣。

池黄高铁的通车将给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带来积极的文化旅游发展机遇。该高铁的建成不仅将改善区域铁路网布局,还将加速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的建设,同时也有助于促进沿线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2024-03-26 22:14

责任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如涉及作品内容或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工作人员联系(18731251601),我们将第一时间与您协商。谢谢支持!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最新文章
热点内容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