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山新闻网 正文

黄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黄山市市委书记凌云、市长何毅对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黄山市关工委名誉主任张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胡黎明也出席会议。

凌云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黄山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全面贯彻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讲政治、顾大局,有情怀、真奉献,在服务中心大局、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上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阳光之家”防溺水工作得到省委主要领导点赞,值得充分肯定。新的一年,望再接再厉,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工作,充分展现大黄山的友爱美好、温度温情。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关工委工作,支持广大“五老”老有所为、发光发热。

何毅在批示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有声有色、卓有成效,广大“五老”人员用心用情、主动作为,为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做出了新的成绩,谨向大家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新的一年,希望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继续履行好立德树人光荣使命,切实加强对广大青少年的关爱保护,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为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推动和服务黄山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明强调,要充分发挥关工委的独特优势,继续致力于关心下一代工作。关工委的工作重心是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此需要适应形势需要,努力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这项工作是至关重要的,因为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他们的成长和发展直接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关工委需要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指明路径、廓清方向,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让他们成长为有道德、有文化、有担当的新时代人才。关工委还需要聚焦现实问题,发扬关爱青少年弱势群体的优良传统,加大重点群体关爱帮扶力度。校园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校园欺凌等问题对于青少年成长来说至关重要。关工委要更加关注这些问题,以更大力度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关工委还需要建强基层组织、建好“五老”队伍。基层组织是关工委工作的基础,是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关工委需要持续抓紧抓好关工委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五老”、爱护“五老”、学习“五老”的良好氛围,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关工委的工作,理解关工委的宗旨和理念,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关工委的工作中来。张明最后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关工委的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切实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应该认真履行各自职责,为关工委的工作提供必要的保障和支持。同时,广大青少年也应该积极参与关工委的工作,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文化氛围,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如涉及作品内容或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工作人员联系(18731251601),我们将第一时间与您协商。谢谢支持!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商讯新闻商讯新闻
资讯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