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山新闻网 生活新闻
分享

全国妇联、中央网信办、司法部、农业农村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对开展“巾帼普法乡村行”活动作出部署。该活动旨在满足广大农村妇女对法律资源和法律服务的迫切需求,深化面向农村的法治宣传教育,将法律知识和维权服务送到广大农村妇女身边。此次通知要求各级妇女组织和社会组织积极响应,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活动方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通知强调,要注重法治宣传教育和维权服务,不断提升广大农村妇女的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

“巾帼普法乡村行”活动重点面向农村妇女及其子女和家庭,旨在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本次活动的重点内容包括妇女权益保障、未成年人保护、树立家庭新风等。我们将通过深入基层、走进社区,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普法宣传,向农村妇女和家庭普及法律知识,帮助他们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同时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让他们在健康、安全的环境中成长。为了让更多的群众受益,我们将充分发挥“互联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信息化手段,通过各种渠道宣传本次活动,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农村妇女和家庭提供更多的法律帮助和支持。本次“巾帼普法乡村行”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重点覆盖西部10省区市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以及西藏、新疆各县(市、区)。我们相信,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一定会有更多的农村妇女和家庭受到法律的保护和关注,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一活动将选择5个省份举办示范活动,采取“5+”模式,开展一堂专家普法宣讲课、一次乡村“法律明白人”或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讲身边事、一场地方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一次现场法律咨询服务、一系列主题普法视频展播,并通过网络新媒体进行传播。

根据最新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应该紧密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开展有特色、接地气的普法宣传活动。同时,要抓住重要节点,发动妇联团体会员、普法讲师团、巾帼志愿者、乡村“法律明白人”、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等,开展集中宣传。此外,普法宣传应该融入维权服务,为农村妇女特别是偏远农牧区群众提供及时便捷、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了实现这些目标,各地各部门应该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并认真抓好落实。同时,要加强宣传工作的指导和协调,确保普法宣传工作的顺利进行。

2024-03-27 16:12

责任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如涉及作品内容或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工作人员联系(18731251601),我们将第一时间与您协商。谢谢支持!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最新文章
热点内容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