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山新闻网 生活新闻
分享

最近,在黄山区焦村镇上岭村综合农事服务中心,黄山区焦村镇丰满屯家庭农场负责人曹高峰正在组织工人开展再生稻集中育秧工作。在这个仪式上,工人们将稻种加入育秧播种机中,然后铺底土、洒水、进行播种和覆土。由于机器的作用,这些工作都由机器来完成。播种后,一盘盘秧盘被运到催芽房叠放,等待秧苗破土而出。通过使用机械化播种和温室大棚集中育秧的方法,可以节省大量的人力成本。同时,这种方法还可以防御低温冻害,提高秧苗的素质和生产效率。这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农业发展工作,对于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质量都具有重要意义。

曹高峰介绍:“今年,农场计划完成1500亩再生稻的机械化育秧,其中1100余亩是为其他农户代育的,再生稻主要选用六两优香11、隆晶优1212等品种,平均每亩大田需25盘秧苗。”

“我是周边村庄的农户,现在是丰满屯家庭农场的工人。自家的10余亩农田现在全部由农场代耕、代育、代管、代收,同时每年我还能领到近5万元的工资,真正是农田耕种与务工增收两不误。”农场一农民工说道。

为了确保粮食安全,提高水稻生产效益,今年黄山区把促进再生稻生产作为了粮食生产的重要任务。该区依托已建成的8个集中育秧设施,发动大户和村集体种植再生稻,以增加粮食生产供给。除了鼓励大规模的再生稻种植,黄山区还注重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该区的农技人员深入村组、田间地头,针对再生稻的育秧技术要点进行指导和跟踪服务,以提高生产效率和产量。这些举措为再生稻生产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黄山区把促进再生稻生产作为一项重要的粮食生产任务,通过建立育秧设施、发动大户和村集体种植、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等方式,为再生稻生产保驾护航。我们相信,在黄山区的不懈努力下,今年的再生稻生产将会取得优异的成绩,为解决粮食安全问题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报道,黄山区计划在2024年种植7000亩再生稻,涉及11个产粮乡镇。

2024-03-27 15:32

责任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如涉及作品内容或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工作人员联系(18731251601),我们将第一时间与您协商。谢谢支持!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最新文章
热点内容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