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山新闻网 生活新闻
分享

休宁县以打造高品质休闲康养胜地为目标,将创建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作为重点手段,专注于改善城市细节,致力于打造一系列“口袋公园”,提升城市综合品质。

道路拐角处不再是拥堵不堪、喧闹无比的地方,而是一个精致小巧的公园。这里闲置的土地被利用起来,成为了一个供孩子们尽情玩耍和锻炼的乐园。而原本杂乱的灌木丛则变成了一个四季赏景的花园,让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去年开始,休宁县依托“微改造、精提升”项目,挖掘城市碎片空间,打造了一批具有生态景观、休闲康体等功能的“小、精、特”的口袋公园、街角空间。这些口袋公园和街角空间“开门见绿、推窗见景、移步有花”,已成为市民们津津乐道的生活写照。在这里,人们可以尽情地享受大自然的美好,感受生命的活力和丰富。

“以前这里是一些城市的边角地,原先周边的环境脏乱差,现在小区旁边建成连片的口袋公园,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提升,看到这些,心里特别高兴。”家住金科花园的周先生说。

休宁县在打造公共空间时注重状元文化元素融入、真情传递城市温度,建成可供休闲娱乐的空间。学府路口袋公园建有状元及第城市雕塑,配备独有的状元logo,打造仿古亭,景观彩灯、标志标识、城市家具也融入了状元元素,为公园赋予更多文化内涵,与城市品质交相辉映。

小小口袋公园、街角空间展现了城市发展理念。今年,休宁县将积极融入大黄山建设,等高对接市“大主城区”建设,加速县城扩容提质,计划建成席地而坐城市“徽客厅”15处,新建口袋公园3个,持续提升城市“绿化、彩化、美化、净化、亮化”水平。

休宁县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致力于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通过推进口袋公园建设,让更多的市民成为其受益者和共享者。同时,在不断促进城市品质提升的同时,他们将认真履行管理工作。

2024-03-27 15:45

责任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如涉及作品内容或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工作人员联系(18731251601),我们将第一时间与您协商。谢谢支持!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最新文章
热点内容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