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山新闻网 生活新闻
分享

在三月份的志愿服务月期间,休宁县状元广场举行了多次便民公益集市活动,这些活动成为了城市中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们老年人年纪大了,出门也不方便,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免费理发,真是太贴心了!”家住横江社区的陈奶奶笑呵呵地说。记者了解到,该公益市集常年提供10余个免费服务项目,让市民在家门口体验一场特殊的“赶集”活动。该公益市集旨在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和实惠的服务。在这个市集上,陈奶奶可以免费理发、免费的早餐、健康检查和中医养生咨询等服务。通过这个平台,老年人可以更方便地享受到各种免费服务,同时也能让社区更加和谐、温馨。

社区是城市基层治理的“底盘”。休宁县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用行走的“红马甲”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全县志愿服务工作专业化、常态化、品牌化,更好地服务社区基层治理,休宁县定于每月5日、15日、25日,分批次组织志愿服务队伍、最美志愿者、志愿服务项目,开展“状元县里志愿红——‘5’在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每月5日,选取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义诊、义剪、爱心超市、小家电维修等符合群众需求的志愿服务活动;每月15日,组织最美志愿者、“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典型走进社区、校园、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场所开展故事巡讲;每月25日,围绕关爱残疾人、平安建设、生态保护、防溺水宣传教育等主题,组织志愿服务项目通过PPT讲解、展板等形式开展交流展示。休宁县横江社区一工作人员介绍,社区积极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截至目前,共开展活动28期,受众超1万人次。

休宁县加强持续打造“红领先锋”。据该县相关部门统计数据显示,该县有2300名在职党员主动到社区报到,100余人担任所在小区楼栋长、业委会成员。此外,该县还组建了平安巡逻、健康保健等志愿服务队伍35支,服务时长超过1.5万小时。在此基础上,该县还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城市日活动,旨在推动城市工作。这些活动包括“两节”慰问、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通过这些活动,该县指导社区开展了100余场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居民超过1万人次。除此之外,休宁县还加强了组织建设,完善了党组织的工作机制,加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该县将继续致力于打造“红领先锋”,推动工作的深入开展,不断提高居民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感。

2024-03-28 12:39

责任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如涉及作品内容或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工作人员联系(18731251601),我们将第一时间与您协商。谢谢支持!

最新文章
热点内容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