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山新闻网 正文

走进祁门平里镇安徽省祁门红茶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茶园基地,会被眼前的5G智能化茶园管理系统所吸引。这个系统不仅高效便捷,而且能够实时监测茶园的生长和管护情况。在安徽省祁门红茶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办公室里,5G智慧农业物联网平台能够同步监测茶园在虫情、气候、苗情等方面的情况,为茶叶生产提供全面的实时数据支持。祁门红茶是中国著名的名优绿茶之一,而平里镇则是祁门红茶的产地之一。我们相信,祁门红茶产业将会在5G技术的支持下,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为人们带来更加优质的茶叶产品。

“黄山移动建设的5G智慧茶园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含茶园种植环境监测、病虫害防控、视频监控、水肥一体化智能灌溉等系统,提高茶叶生产的管理科学性,改变传统制种方式的不良影响,从而达到减少投入、节约资源、提高效益的目的,提高企业在茶叶行业的整体效益。”黄山移动工作人员介绍,这片茶园占地200亩,黄山移动建设的5G智能化茶园,在虫情、气候、灌溉等方面实现了智能化管理,提升了茶叶的生产管理水平。

为助力茶产业生态建设,2023年,黄山移动为安徽省祁门红茶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打造祁门红智慧茶园平台,充分利用5G、物联网等技术,包含智慧农业物联网平台、物联网环境监控、虫情测报系统、水肥一体化智能灌溉系统等。“茶园采用滴灌和喷灌结合的灌溉方式,根据采集到的环境数据,若是茶叶生长缺水或者肥力不足,只要在电脑或手机上远程控制田间电磁阀的启停,安装在茶园里的喷灌设施就能喷洒水肥;远程控制与管理系统可以结合土壤墒情数据以及气象数据等信息,协调各灌区实施轮灌,充分提高灌溉用水效率,实现节水节电和肥料充分利用,并减少劳动强度,降低人力投入成本。”茶园基地负责人黄永刚说。

黄山移动建设的5G智慧茶园项目于今年年初上线,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项目,不仅为我们公司节约了人力成本,还实现了茶园的整体监测和后期管理上的高效、智能和便捷。祁门红茶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姜红介绍,与之前相比,智慧茶园项目改变传统的信息采集模式,实现农作物生产信息的实时监测与控制,优化资源配置和生产科学管理,实现农业生产智能化、管理科学化。姜红表示,目前看到的是1.0版本,后期还会有2.0版本,在使用过程中将不断优化提升,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更多内生动力。祁门红茶集团在茶园绿色防控方面多措并举,科学防控,规范管理。通过5G智慧茶园建设,该项目打造了一个“绿色品牌”,让茶园更加美丽,助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在这个项目中,黄山移动克服了各种困难,提供了专业的技术支持,确保了项目的成功上线。我们相信,智慧茶园项目将为茶叶生产带来更大的改变,促进茶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如涉及作品内容或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工作人员联系(18731251601),我们将第一时间与您协商。谢谢支持!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商讯新闻商讯新闻
资讯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