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山新闻网 生活新闻
分享

池州市政府新闻办和池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今天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23年度池州市住房公积金运行情况。根据发布会透露的数据,2023年池州市住房公积金缴存额达到了20.46亿元,同比增长了0.73%。同时,缴存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也达到了14.94亿元,同比增长了20.58%。池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今年住房公积金提取额持续增长,表现出缴存职工对住房资金的重视和需求。同时,也将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进一步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为广大缴存职工提供更好的住房保障。

据介绍,2023年,池州市住房公积金实缴单位达到了2508家,实缴职工人数为9.68万人,缴存额为20.46亿元。到了2023年末,该市的缴存总额达到了178.3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96%。同时,该市的住房公积金提取总额也达到了125.2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54%。在2023年,池州市发放个人住房贷款笔数为0.19万笔,贷款总额为7.4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发放个人住房贷款数量下降了26.92%,贷款总额也下降了2.89%。这一降幅虽然有所扩大,但依然反映出池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严格性和有效性。

在惠民措施方面,2023年,池州市进一步放宽户籍、社保缴存时间等限制,推动公积金缴存建户门槛更低、办事流程更简,进一步提高灵活就业群体建缴意愿。同时,还通过上调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推行住房公积金贷款“带押过户”、恢复开办“商转公”贷款业务等方式,从贷款政策发力提振房地产市场信心。

此外,该市还通过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首付款,放宽异地购房、还商贷提取和租房提取政策,优化提取支付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使用政策,优化支持多子女家庭使用公积金政策、人才贷款政策措施,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租购并举和改善民生的保障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11月,池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积极促成安庆池州两地签署《关于推进住房公积金协同发展合作协议》,为推进住房公积金协同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持。同时,该中心还出台了《住房公积金协同发展2023年度工作方案》,旨在全面拓展两市住房公积金全方位深度合作。在这个合作协议的框架下,安庆池州两地将在住房公积金管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住房公积金提取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住房公积金事业的发展。同时,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继续发挥住房公积金在推进房地产市场稳定运行中的作用,为安庆池州两地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2024-03-29 20:15

责任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如涉及作品内容或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工作人员联系(18731251601),我们将第一时间与您协商。谢谢支持!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最新文章
热点内容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