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山新闻网 生活新闻
分享

洪啸吟,一位来自安徽歙县三阳的清华大学教授和博导,每年春天都会回到故乡探望自己的家人和亲友。今年已经86岁的他,在仲春之际,再次率领夫人回到了故乡。此次回乡,洪啸吟教授向安徽徽州历史博物馆捐赠了戏曲家洪雪飞演唱并签名的琴曲《阳关三叠》、《古怨》和《昆曲唱腔选》。这三首曲目均为中国传统音乐中的经典之作,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历史文化价值,对于推广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具有积极意义。据了解,洪啸吟教授是清华大学著名的音乐系教授,致力于中国传统音乐的研究和教学。他的家族在徽州地区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因此他对于推广徽州地区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情和责任感更加深厚。

当天下午,洪啸吟在母校歙县中学参观了校史馆与校园,为师生做了报告。次日下午,他在屯溪会见了研究王茂荫专家、黄山市老新闻工作者陈平民、方志学研究学者王经一、摄影名家张建平、洪氏宗亲洪璟等。陈平民向洪教授赠送了《王茂荫研究》《王茂荫研究文辑》。

洪啸吟祖父洪惟敬(字守斋),为民国间北京茶叶商会主席。父洪宝琛为著名茶商。伯父洪谦,哲学家,维也纳学派著名学者。曾外祖即《资本论》中唯一提到的中国人王茂荫。

洪啸吟先生是一位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他于196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高分子专业,随后在1967年至1987年期间在北京市化工系统中工作。1987年,他正式加入清华大学,开始了他在清华大学的职业生涯。在这期间,他在1981年至1985年期间在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高分子与涂料系进行博士后研究。洪啸吟先生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聚合反应、高分子光化学和涂料等。他在这些领域发表了大量的高水平研究论文,并著有多部重要著作。其中,他的著作《涂料化学》和《光照下的缤纷世界(感光高分子的应用)》是涂料领域的经典著作。此外,他还译有《高分子合成》八卷。洪啸吟先生获得过多项荣誉和奖项。他曾获得国家发明三等奖、化工部和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化学会高分子论文创新奖和基础研究奖等。

2024-03-29 20:20

责任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如涉及作品内容或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工作人员联系(18731251601),我们将第一时间与您协商。谢谢支持!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最新文章
热点内容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