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山新闻网 正文

黄山被誉为“天下第一奇山”,其壮丽的自然风光、深厚的历史文化和多彩的民俗文化等资源使其在世界范围内享有极高的声誉和地位。近年来,我市致力于整合绿水青山、村落民居、历史遗迹、民俗文化等要素,以国际化视野打造“村字号”IP,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国际化,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在整合自然资源方面,我们坚持可持续发展原则,加大生态环境建设投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推进黄山生态文明建设。我们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与经济的深度融合,推进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文化创意等领域的发展,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在保护历史文化遗产方面,我们坚持“修旧如旧,以存为主”的原则,对黄山的历史文化景点进行保护和修复,加强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我们注重文化传承和创新,推进文化产业与旅游业的发展,为国内外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和活动。

在安徽黄山的世界文化遗产地西递村口,您可以欣赏到具有独特且全球性价值的文化和自然景点。因此,为了保护全人类,我们必须采取行动。

2021年12月,西递村被认定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首批世界最佳旅游乡村。

西递对标“双世界级”,聚力打造“国际乡村”,每月举办“西递课堂”开展英语教学,提高镇、景、村干部实用英语听说能力,并设置日常问候、商业英语、景区实用英语三个模块,提供国际化旅游咨询和接待服务,提升村落国际化形象。

黄山是向世界展示中国的最美窗口之一。我市深入实施“创意黄山 美在徽州”城市品牌全球推广计划,具象化表达“国际化+徽文化”,推动生态、文化、美学、乡村、旅游价值转化,让徽州乡村充满无限可能和吸引力。

黟县宏村镇塔川村,在黄琼和丈夫阿明经营的“阿琳娜花园”民宿度假酒店里,西式的厨房配搭中式的餐厅,雕花的木窗嵌入彩色的进口玻璃,厅堂的冬瓜梁挂上欧式的古铜色吊灯,彰显中西融合之妙韵。

黄琼的故乡在湖北,原在深圳经营广告策划公司。阿明来自奥地利,原在英国经营一家物流公司。2021年,他们一家来到塔川旅游,便对徽州美食、淳朴的民风、优美的环境和独特的徽州建筑留下了美好印象。

他们决定离开深圳,并定居在塔川,改造一栋徽州老宅成为民宿。他们对在黄山的事业充满信心,后来还在宏村开设了一家餐厅,提供披萨和咖啡,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春风十里,桃花盛开,徽州乡村的绿水青山中、粉墙黛瓦下,与村民打成一片的“洋面孔”“海归”和归侨数量明显增多。这些外来客带来了新的活力和创意,让这片充满希望的田园、潜力无限的乡村、大有可为的天地更加丰富多彩。在这个美好的地方,我深感自己与村民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密切。我融入了他们的生活,学习他们的文化和传统,也向他們介绍了我的文化和知识。我们相互学习、相互成长,共同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这里的风景如画,空气清新,人们热情好客。我深深地被这里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所吸引,也深深地被这里的人们所感动。我感到自己已经成为了这个乡村的一份子,我会继续为这里的发展和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如涉及作品内容或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工作人员联系(18731251601),我们将第一时间与您协商。谢谢支持!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商讯新闻商讯新闻
资讯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