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山新闻网 正文

最近,青海省政协主席公保扎西率领团队来到黄山市,就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和名村保护工作进行调研。与此同时,安徽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省政协副主席陶仪声,以及黄山市政协主席路海燕等人士陪同调研。

近年来,黄山市在城乡历史文化挖掘和保护方面持续加大投入,积极探索并构建了分类科学、保护有力、管理有效的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这一体系的构建突出了历史价值和文化特色,推动了我市文旅康养融合发展,催生了一批文化新产业和新业态的涌现。历史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的进程已经成为大黄山建设中的一个亮丽名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黄山市在加强历史文化保护的基础上,注重对传统文化的挖掘和传承。通过对古建筑、古遗址、重要历史事件和人物等的保护和传承,不仅修缮了大量的文物古迹,也使得这些历史遗产得到了有效管理,为游客提供了更多的文化体验和思考空间。

公保扎西一行先后到黟县西递古村落、歙县徽州古城、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徽州区西溪南古村落等地调研,通过看现场、听讲解等方式,深入了解黄山市关于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情况。公保扎西对黄山市在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农文旅融合发展、依托传统村落打造特色民宿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市政协坚持聚焦文化强市,积极有为建言献策给予高度评价。

公保扎西表示,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是历史文化遗产最重要类型之一,也是传承优秀文化的重要载体。这些地区不仅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还有独特的地域文化和美丽的自然风光。加强两地在文旅融合上的互动,在产业协同、文化交流、文化赋能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联动履职,共同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新路径,让历史文化遗存在新时代绽放新光彩,对于青海省来说非常重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是青海省的重要文化遗产,也是青海省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这些地区的文化特色鲜明,历史文化遗产丰富,对于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的意义。在当前推进文旅融合的发展趋势下,青海省应该积极促进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与旅游业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挖掘和利用好这些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让它们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青海省有着深沉丰厚的历史底蕴、特色鲜明的地域文化和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是一个有着独特魅力的地方。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是青海省文化传承的重要遗产,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代表之一。

责任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如涉及作品内容或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工作人员联系(18731251601),我们将第一时间与您协商。谢谢支持!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商讯新闻商讯新闻
资讯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