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山新闻网 正文

据江苏省文旅厅、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近日联合发布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第十五届江苏省乡村旅游节将于4月19日在镇江市丹徒区举行。

江苏省乡村旅游节以“水韵江苏·美好乡村”为主题,旨在促进公共文化服务、非遗保护传承、艺术演出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同时结合“苏韵乡情”休闲农业系列推介活动、文旅消费推广季、非遗购物节等活动,创新举办贯穿全年、覆盖全省、展现节气民俗特色的主题活动。主办方将重点策划“1+4+N”活动,即一场启动仪式、四季乡村旅游主题活动和N项联动特色文旅活动。旅游节将围绕“陌上春华·入画境”“乡间夏夜·寻清凉”“田家秋收·揽丰景”“农家冬趣·游购乐”四季活动主题,推动各地举办近千场乡村特色文旅活动。主办方将策划开展乡村旅游“周末喜相逢”打卡体验活动,旨在发挥“以节促旅”“以节促消”的带动效应,推动旅游业和消费市场的快速发展。此外,旅游节还将重点关注乡村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发展,加大对乡村旅游项目的支持力度,促进乡村经济的发展,提高农民的生活水平。江苏省乡村旅游节将是一场以“水韵江苏·美好乡村”为主题,集文化、旅游、消费、推广等多种元素于一身的盛会。通过整合省内外资源,创新活动形式,注重体验式营销,江苏省乡村旅游节将成为展示江苏乡村文化和旅游魅力的重要平台,为乡村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根据江苏省智慧文旅平台的监测数据,今年一季度,江苏省的195个乡村旅游重点村共接待游客4181万人次,相比去年同期,游客消费增长了13.6%和14.5%。

责任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如涉及作品内容或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工作人员联系(18731251601),我们将第一时间与您协商。谢谢支持!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商讯新闻商讯新闻
资讯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