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山新闻网 正文

上海市浦东新区近日传来消息,为了更好地满足市民亲近自然、体验绿色生活的需求,该区正在积极推进公园绿地24小时开放和拆墙透绿工作。目前,已有78座城市公园全面实施24小时试开放服务,其中包括20座24小时开放公园和58座24小时部分开放公园。此外,2022年以来,已有36座封闭式公园打開了围墙,让市民可以更加便捷地进入公园。这些举措旨在让市民更加便捷地享受到自然的美丽和舒适,同时促进城市生态环境的改善和市民健康生活方式的推广。

为了实现此次开放,前期,浦东根据不同类型公园的性质和风貌,按照“一园一策”的原则合理推进。在推进过程中,我们充分征求了属地街镇和游客的意见,本着经济节约的原则,尽可能对原有围墙结构(基础挡土部分)进行有效利用。同时,结合各封闭式公园的定位、功能、特性、周边环境、观赏角度等因素,我们采取了围、透、绿化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设计实施,以充分展现公园的独特魅力和地域特色。我们因地制宜、合理施策,力求将公园打造成为人们休闲、娱乐、交流的场所。

接下来,浦东将探讨公园24小时开放和围墙拆除后可能出现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该方案将采用技防和人防相结合的方式,实现硬件和软件的协同作用。此外,还将与公安、城管及属地街镇建立长期常态化的联勤联动机制,以确保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责任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如涉及作品内容或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工作人员联系(18731251601),我们将第一时间与您协商。谢谢支持!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商讯新闻商讯新闻
资讯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