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山新闻网 生活新闻
分享

安庆拥有丰富的文化底蕴,也是全国重要的现代绿色安全综合性化工产业基地和安徽汽车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外,怀宁蓝莓、源潭刷业、望江纺织、桐城塑料等各具特色的微型产业也在那里蓬勃发展。

“安庆将借助‘大黄山’建设的平台,充分发展‘旅游+’‘+旅游’,大力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安庆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产业融合方面,安庆将把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辐射带动休闲度假、医疗康养、会展经济、体育赛事、创意经济、文化服务等相关产业发展,不断创造和生产新产品,催生发展新业态,助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以怀宁县为例,这里是长三角地区最大的县级蓝莓种植区,也是全国知名的蓝莓之乡。怀宁县以“蓝莓”为切入点,通过统筹农业、旅游、体育等资源,在发展旅游观光的同时,引入头部企业,成立研发中心,建设生产保鲜基地,发展蓝莓精深加工产业,开发蓝莓酒、蓝莓醋、蓝莓果汁以及蓝莓花色苷等产品,形成独具当地特色的蓝莓产业集群。怀宁县的蓝莓产业不仅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也具备一定的产业基础。这里的气候和土地条件都非常适合蓝莓的种植,而且当地政府也积极推动蓝莓产业的发展,为怀宁县的蓝莓产业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2024-04-16 21:19

责任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如涉及作品内容或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工作人员联系(18731251601),我们将第一时间与您协商。谢谢支持!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最新文章
热点内容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