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山新闻网 正文

近日,在位于长三角地区的安徽省黟县,成功举办了一场重要的会议——长三角茶叶生产加工质量提升推进会。来自各地的政府官员、企业家、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提高长三角地区茶叶的生产加工质量,推动茶叶产业的发展。会上,副市长王恒发表了讲话,对茶叶产业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茶叶是长三角地区传统优势产业及重要农产品之一。他指出,茶叶产业是具有广泛代表性的特色产业,对于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带动农民增收、保护生态环境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黄山市质量强市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质量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质量品牌不断升级。据王恒介绍,全市茶叶产量在2023年达到了4.7万吨,同比增长4.8%,综合产值达到了260亿元,同比增长13%。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茶叶产业在质量上的不断突破和创新。在会上,专家们从多个角度对茶叶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企业家、政府官员们也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心得,为茶叶产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借鉴和启示。

王恒来要求,实施长三角茶叶生产加工质量提升项目的市监部门、科研院所和茶叶头部企业要开展质量提升攻关,着力解决区域内茶企在质量提升中的瓶颈和难题,进一步提升长三角地区茶叶生产加工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共同打造长三角区域茶叶质量提升合作新典范、新标杆、新形象。

在会上,来自各相关单位的专家学者就共同推进长三角茶叶生产加工质量提升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旨在加强各方的合作,共同提升茶叶产业的品质和品牌价值。其中,安徽祁门红茶产业集团负责人代表茶企宣读《长三角茶叶生产加工质量提升黄山倡议书》,旨在倡导茶叶企业加强合作,推动长三角地区茶叶产业的协同发展。在专题培训和现场交流中,安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和长三角6家头部茶企负责人从创新协同、管理协同、市场协同等方面,就推动上下游茶业企业开展协同采购、协同制造、协同物流,支持带动上下游全链条质量协同升级,不断提升长三角茶产业知名度、美誉度作了经验分享。这些专家学者的分享,为与会者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也为推动长三角茶叶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相信长三角茶叶产业将能够实现高质量发展,为茶叶爱好者带来更加优质的茶叶产品。

责任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如涉及作品内容或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工作人员联系(18731251601),我们将第一时间与您协商。谢谢支持!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商讯新闻商讯新闻
资讯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