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山新闻网 正文

乡村的振兴和发展,离不开好的村干部带头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深入农村基层,用简单、朴实的话语讲述着乡村的故事,用真挚的情感传递着村民的期望。他们竭尽全力,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乡村的发展播撒希望的种子、浇灌智慧的甘霖。因为他们的辛勤付出,乡亲们亲切地称他们为“发展的领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等等。这些“村官”们,他们的工作环境艰苦,工作压力巨大,但是他們总是坚定地信仰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把村民的疾苦当作自己的疾苦,把村民的需求当作自己的需求,一心一意地想要让乡村更美好,让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

近年来,安徽省黄山市的百余名乡村书记怀揣着改变乡村面貌的坚定信念,前往浙江丽水、湖州等地进行体悟实训。他们沉浸式学习先发地区“无中生有”的创新魄力、“点石成金”的智慧策略以及“莫名其妙”的闯劲豪情,将所学所得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这些乡村书记积极探索适合本地发展的新模式和新路径。他们中的许多人采用了“搭桥”的方式,开展结对共建,充分发挥党群部门合力、党员示范作用,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提升乡村治理效能。还有些人则以强村公司为抓手,做精做优特色产业,引导社会资本与农民建立紧密利益联结机制,通过引进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不断提升产业层次和附加值,打响农业品牌。另外,一些乡村书记还巧用创意,盘活闲置资源,将村中闲置的厂房、学校、仓库等转化为新的发展空间。他们培育民宿、艺术馆、书屋、咖啡屋等新业态,打造集聚人气、主客共享的新场景,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在安徽省黄山市,许多乡村书记创新发展方式,形成了乡村振兴的“满天星”格局。他们带领着全市村庄变成景区、创意变成生意、农房变成客房、生态变成业态和资产变成资金,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同时,我市积极开展乡村振兴“擂台比武”,让广大乡村干部“同台竞技”。“擂台”上,大家亮承诺、赛实绩,比干劲、晒答卷,在交流中学习经验,在实践中锻炼提升,提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精气神。一批批踏实肯干、实绩突出的乡村干部脱颖而出,成为引领乡村振兴的核心力量,带领村民共同书写乡村振兴的崭新篇章。

村干部既是乡村建设的指挥员、战斗员,也是乡村发展的宣传员。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实施,我市不少乡村探索出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为进一步总结推广和美乡村建设好经验、好做法,自2023年5月27日起,黄山日报社和黄山广播电视台新媒体开设“百名村官话振兴”专栏,以乡村书记为第一视角,全面展示各乡村打造不同场景的“新安山居图”。

“村官”们轮番亮相,“接地气”的表达和真诚的态度赢得了大家的认可。每期视频播出后,都能收获网友的热情点赞、转发和评论。“村庄的发展和村干部的带头苦干是分不开的。”“黄山不只有青山绿水,还有一份浓浓的乡情。” “为我美丽的家乡代言,欢迎大家来投资兴业。”

“为家乡的村干部点赞,需要我们这些游子出力的地方,欢迎联系。”一条条评论,是对村干部的信赖,是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支持,是对家乡发展的期盼。

截至2024年4月11日,专栏已推出209期。栏目播出以来,我市广大乡村干部从“幕后”走到“台前”,化身村“推介官”,热情为“我村”代言,用生动的话语全面展示各地和美乡村建设成效,激发出大家在广袤农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营造了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乡村振兴需要像选育良种和辛勤耕耘的农技专家一样,需要有高水平的科技和专业技能,通过创新的农业技术来提高农业生产效率,从而增加农民的收入和改善生活。也需要像村支书一样,有开拓进取的精神,带领村民共同发展,实现乡村振兴。他们不仅要有才华,更要有情怀和担当,为农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除了专家和支书,乡村振兴还有更多新农人的加入。他们是有想法、有创新、敢于尝试的年轻人,通过创新发展模式,搭建特色产业平台,为农村提供新的机遇和挑战。他们带来了新的理念和思维方式,推动了乡村振兴的发展和进步。这些村官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他们在希望的田野上,为农村发展建功立业,成为了引领农村发展的闪亮新星,展示黄山农村新貌的亮丽名片。他们的努力和贡献,不仅让农村经济得到了提升,更是为整个社会带来了积极的影响和启示。

责任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如涉及作品内容或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工作人员联系(18731251601),我们将第一时间与您协商。谢谢支持!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商讯新闻商讯新闻
资讯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