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山新闻网 正文

近年来乡村旅游越来越多的受到大家的关注和欢迎。徽州乡村致力于服务大黄山建设,拓展村门,开放村庄,以国际标准融入传统与现代,用全球视野连接乡村与世界各地,实现通往世界文化的丝绸之路。

越来越多的海外华人、留学生以及外籍人士,选择回到或搬到徽州乡村,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推动传统古村向国际乡村发展转型升级。

徽州乡村加速融入全球化发展,传统与现代和本土与国际交融,呈现出独特而富有魅力的“国际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前来体验和了解。

霓虹如诗,夜色如画。新安江屯溪中心城区河段,“国际屯溪”号游船悠然驶来。船上灯光灿若银河,宛如流动着的“水晶宫”,映亮一江春水,将一城璀璨展现在世人面前。

顺流而下,夜晚的南溪南村变得热闹起来。在这个以豆腐村为主形象的千年古村,“卓文的小食堂”“新徽仓”等创意商铺客流盈门,中国风与国际范的交融,展现出一个不一样的新乡村。

卓文,这位黄山的“洋女婿”把西餐做法融入徽菜,推出的臭鳜鱼披萨、毛豆腐披萨,颇受游客欢迎。他自己还开设了抖音号,分享自己在黄山的村居生活,收获一众粉丝。

仅隔数公里,一字之别的西溪南村,今年3月因一场篮球赛吸引了国际目光。在这个被誉为“现实版绿野仙踪”的千年古村,西溪南村与荷兰羊角村两个相隔7000多公里,位于“球”这头与“球”那头的村庄,因球相会,结下友谊。

早在一年前,西溪南镇与荷兰羊角村签署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动建立友好村镇关系。随后的旅游节、圣诞节、元旦、春节等时间节点,双方都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互致问候、表达祝福、盛情推介。

一场国际篮球赛,让风景变得好看又好玩。徽州区西溪南用创意“扩圈”,深化农文旅体融合发展,以更加开阔的眼界、更加开放的胸襟,对话国际、拥抱世界、链接全球,进一步架起跨越亚欧的友谊长桥。

毗邻黄山屯溪国际机场的屯溪区奕棋镇徐村,丢丢熊农场是市民休闲打卡的网红地。来自伊朗的黄山“洋女婿”莫熙和他的妻子开PARTY、办团建,将农场经营得有声有色。其中,最让游客“念念不忘”的莫过于莫熙开的小火车。

莫熙除了使用徽州火腿和原生态的稻米及竹子等资源,还研制出奕棋火腿汉堡和奕棋竹筒饭,使得乡村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这些产品不仅促进了当地农产品的销售,还提供了当地及周边村庄的劳动力就业机会。

徽州乡村,位于中国安徽省南部,拥有美丽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民俗文化。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和体验徽州乡村的精彩,莫熙利用自己的Ins账号,以一种独特的话语体系和全新的表达方式,向大家展示了他自己在徽州乡村的日常生活和所见所闻。他的视频浏览量超过了200万,引起了许多国内外网友的关注和羡慕。莫熙用镜头记录下徽州乡村的每一个美好瞬间,包括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田里的劳作、乡村的孩子们等等。他认为,这些日常生活中的点滴,都是徽州乡村的精髓所在。通过他的镜头,观众们不仅仅看到了徽州乡村的美好,更感受到了黄山背后的文化魅力和人们的生活方式。对于那些远在伊朗的亲朋好友,莫熙用他的视频和文字,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和体验徽州乡村的奇妙。

责任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如涉及作品内容或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工作人员联系(18731251601),我们将第一时间与您协商。谢谢支持!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商讯新闻商讯新闻
资讯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