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山新闻网 正文

徽州区呈坎镇在过去一年中,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坚持食品安全党政同责、部门联动、社会共治,严格落实属地包保责任和督促指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这些努力的结果是,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稳步提升,全年没有发生一起食品安全事故,为旅游古镇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食品安全问题上,党政同责非常重要。徽州区呈坎镇领导和政府部门始终认识到这一点,并将之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他们始终坚持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积极推进食品安全工作,加强与周边地区的合作,共同保障食品安全。

为了加强组织领导并强化责任落实,该文本提出了以下措施:1. 将食品安全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摆上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这一措施表明食品安全问题在党委和政府中得到了高度关注,并已经成为了他们日常工作的重要议题之一。2. 坚持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这一措施表明食品安全问题已经成为了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一个重要方面,得到了全面的规划和考虑。3. 镇食安办及时调度“两个责任”落实,开展食品安全工作调研检查,及时解决食品安全工作问题。这一措施表明食品安全问题得到了有效的组织和领导,相关部门也在积极开展工作,以确保食品安全工作的落实。4. 以机制为“轴心”,实现上下通达。这一措施表明食品安全工作的推进已经建立了一个完整的机制体系,实现了上下之间的有效沟通和协调。5. 以发现问题、整治问题为导向,相继建立并落实定期通报、跟踪督办和明察暗访等制度,每年召开食品安全工作部署推进会不少于4次。这一措施表明食品安全工作已经不再是单打独斗,而是采用了科学的管理和制度保障,以确保食品安全工作的顺利推进。6. 建立食品安全工作考核机制,对工作不力者进行约谈和问责。这一措施表明食品安全工作已经不再仅仅是一个普通的工作问题,而是已经成为了党委和政府必须要关注和解决的问题,否则将会受到约谈和问责的惩罚。7. 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文化氛围。这一措施表明食品安全问题已经不再是一个孤立的个人问题,而是关系到整个社会的问题。

探究社会共治,形成管理合力。聚焦“百姓急难愁盼、市场堵点难点”问题,镇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并邀请群众化身志愿者,形成监管人员行动起来、人民群众参与进来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针对群众诉求,组织执法人员对相关食品单位进行走访指导、现场检查、管服并重。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变被动维权为主动维权,以投诉为抓手,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制作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信息公示牌,要求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悬挂,促进食品经营单位诚信自律,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加强矩阵科普,浓厚宣传氛围。以“3·15”、食品安全宣传周等为契机,加强科普宣传,开展防范野生蘑菇宣传。利用呈坎镇内举办的各种节日如:灵山油菜花节等,定制食品安全宣传海报张贴至旅游观光车,浓厚宣传氛围。结合送戏进万村演出活动、“四员”扫街敲门行动等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发放宣传折页400余份。对接镇卫生院,通过智医助理每五天一轮在镇域内全覆盖推送食品安全科普相关内容。

落实两个责任,实现闭环整改是十分重要的。为此,及时召开“两个责任”推动会,要求各包保干部根据发现问题,开展整改回头看工作。同时,还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呈坎镇餐饮行业食品安全培训会,邀请全镇77家餐饮经营主体参会,让餐饮从业人员更直接地了解和掌握日常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切实增强了餐饮主体食品安全意识。除了以上的措施,针对农村自办宴席,还组织“掌勺大厨”集中开展健康体检。今年第一季度,共检查各类经营单位133家,已整改34个。这些举措的实施,有力地推动了餐饮行业食品安全工作的落实,提高了餐饮业的安全水平。

接下来,呈坎镇将会以深入开展夏季食品安全整治工作为契机,全面保障食品安全,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让游客放心,为打造呈坎优美的名片助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如涉及作品内容或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工作人员联系(18731251601),我们将第一时间与您协商。谢谢支持!

下一篇:没有了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商讯新闻商讯新闻
资讯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