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山新闻网 正文

为了进一步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消除环境安全隐患,严格落实精准、科学、依法治污要求,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黄山市徽州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近日对辖区企业开展了环保突击夜查。

该区域为了有效解决夜间二氧化硫等指标高值问题,成立了“守夜人”专门小组,采取“现场+非现场”相结合的执法监管方式。该小组依托在线监测系统数据平台,通过数据分析,针对开发区企业进行夜查,并对重点废气排放企业及周边进行走航检查。同时,该小组还充分利用视频监控平台、用电监控系统、昼夜巡查执法手段,做到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监督到位。通过这些措施,该小组旨在加强对企业的监管,保障周边环境的空气质量,维护公众的健康和权益。

自2017年以来,徽州区注重强化PM2.5与O3协同管控,开展“一区一策”跟踪研究,目前共有291家工业企业制定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并纳入应急管控系统,累计解决污染问题200余个,推进30余家工业企业提标治理。

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民生,改善生态环境就是改善民生。在下一步工作中,徽州区生态环境分局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持续抓好基本公共服务品质提升工作任务。我们将坚持不懈、毫不放松,注重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更高的标准推动污染防治向纵深发展。我们将继续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用生态环境“高颜值”成就生活“高品质”,加快建设品质徽州,奋力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徽州篇章。我们将继续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徽州区的实际,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面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水平,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如涉及作品内容或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工作人员联系(18731251601),我们将第一时间与您协商。谢谢支持!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商讯新闻商讯新闻
资讯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