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山新闻网 正文

当前正是春季茶叶生产的高峰期,走进茶园,茶农们手持茶篓,头戴草帽,他们的手法熟练,一片片鲜嫩的茶芽被轻轻摘下,放入茶篓中,整个茶园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美溪乡紧紧抓住茶农和茶企的需求,重点关注茶园管理、生产加工和产销对接等关键环节,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春茶生产保障。在茶园管理方面,美溪乡茶农们积极采取措施,确保茶树生长环境的适宜,茶园土壤肥力充足,茶树健康生长。茶企则通过科学的生产加工技术,提高茶叶的品质和产量,以满足市场需求。在生产加工环节,美溪乡的茶企与茶农紧密配合,通过精湛的工艺和严谨的品质控制,将茶叶加工成高品质的产品。

以茶园管护为“根本点”,推动茶叶产业提质增量,实现全域茶叶无农残的目标。为此,我们大力推广“诱虫黄板+生物农药+生态农艺”模式,在全域4950亩茶园中安插了19.8万片黄板,实施绿色防控,不断推进茶叶的高质量、高品质发展。经过不懈的努力,美溪乡人民政府和黄姑村分别获得了黄山市茶园绿色防控先进乡、村称号,这充分展示了我们在茶园管护方面所取得的成果。我们将继续努力,推动茶叶产业的发展,为美溪乡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以贴心服务为“着力点”,保障生产。落实“科技特派员+农技人员+N”制度,组织科技特派员、农技人员深入到兰湖、黄姑等村茶园,与茶企、茶农们“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茶园土壤管理、茶叶采摘与加工以及病虫害防治常识。同时与人社对接做好茶企生产招工宣传,做好春茶生产各环节服务工作。

以强化宣传为“切入点”,热销市场。以黟县石墨茶为突破口,成立茶产业发展联合体,按“龙头企业+村集体+茶农+N”的模式运营,深度融合,形成合力,合作共赢,有力打响美溪茶叶“品牌战”,抢占春茶销售市场。据了解,今年弋江源有限公司产值预计突破2000万元,美溪乡茶农的人均收入达到4000元以上。

当前,美溪乡茶叶产业已经初具规模,现有茶叶联合体1家,茶叶公司2家,省级龙头企业1家。每年茶叶产量可达250吨,茶产业综合产值达5000万元以上。随着茶叶产业的不断发展,美溪乡正迈向“大茶业”时代。为了更好地推进茶叶产业的发展,下一步美溪乡将继续立足资源禀赋,以提升茶叶品质为核心,深化企业合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大做强“茶”品牌。此外,美溪乡还将加强对茶叶生产的生态保护和质量管理,推动茶叶生产的可持续发展。美溪乡的茶叶产业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规模和实力,未来将继续努力提高茶叶品质和推动产业发展,让美溪乡的茶叶产业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如涉及作品内容或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工作人员联系(18731251601),我们将第一时间与您协商。谢谢支持!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商讯新闻商讯新闻
资讯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