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山新闻网 生活新闻
分享

超低能耗建筑是一种在围护结构、能源和设备系统、照明、智能控制、可再生能源利用等方面综合选用各项节能技术的建筑形式。根据蚌埠市住建局今天从国网安徽蚌埠供电公司变电运检用房项目了解到的情况,该项目在4月15日通过了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审查和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超低能耗建筑设计阶段评审,获得了超低能耗建筑认证标识,成为了蚌埠市首个获得国家级认证标识的超低能耗建筑项目。超低能耗建筑认证标识是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颁发的,旨在推动和鼓励建筑行业的节能技术和实践,提高建筑的能源利用效率和环保性能。

4月15日下午,在位于禹会区的国网安徽蚌埠供电公司变电运检用房项目施工现场,布满黑色光伏幕墙的建筑十分醒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外墙光伏的收尾作业。三楼的施工现场,工人正在安装插座电源。现场施工方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外部光伏安装及室内装修施工已基本完成,室外的绿化工程正在同步进行,预计在5月底能够完成本体施工。”

国网蚌埠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电网小型基建专责胡磊介绍,这处新的变电运检用房采用了多项节能设计,使得建筑综合能耗大幅下降。尤其是采用了蚌埠本地产的最新光伏发电技术,应用了铜铟镓硒的薄膜发电技术。这一技术在发电效率和成本方面都具有很大的优势,是当前非常流行的一种光伏发电技术。建成后,预计项目年整体发电量可以达到40万度。这一数字非常惊人,相当于建筑自用电量的2倍以上。此外,预计能实现综合节能效率100%,意味着在减少能源消耗的同时,也能够提高能源的利用效率。胡磊表示,“我们通过采用多项节能技术和最新的光伏发电技术,实现了建筑的绿色化,也达到了预期的节能目标。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为环保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这项工程不仅对国网蚌埠供电公司而言是重要的电网小型基建项目,对于推动蚌埠市可持续发展、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也有着重要的意义。

2024-04-15 21:07

责任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如涉及作品内容或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工作人员联系(18731251601),我们将第一时间与您协商。谢谢支持!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最新文章
热点内容
图文推荐